剑阁县召开2023年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了剑阁县2023年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蜀道五指山项目、开封镇桐坝社区郭兴强砂石加工厂、剑南物流园、金剑工业园区、柳沟驿站、元山污水处理厂、禾丰水库、国道347线剑阁境内厚子铺至印盒嘴公路改建项目等项目违法用地整改情况,县领导王文波、陈映儒,有关县级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对相关项目违法用地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剑阁县项目多、受制约严重,在抓项目、抓发展的同时不能违规。坚持抓整改、加快完善手续,体现项目功能性。多向督察局报告,减少企业流失,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会议强调,由于惯性思维、完善手续受限、监管缺位等,问题成因比较复杂。既要正视问题积极整改、又要兼顾发展,不碰红线。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的指导,达到既定的标准。县级有关部门既要厘清边界,又要加强联动,各司其职、协同推动,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调度和指导工作,加快整改进度,逐个解决土地违法问题,举一反三,为“整改清零”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严格管控,统筹安排、注重方式方法,积极做好整改工作,扛起耕地保护的责任。二是要加快推进存量问题整改工作,明确责任领导、部门和乡镇责任人,主动担当履职。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建立问题清单、完善整改台账,加强沟通协调汇报,内部沟通,及时向上级汇报,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狠抓落实。三是坚持遏制增量,加强督查督办,县自然资源局与目督办衔接,把整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严格查处土地违法行为,及时梳理销号。推动提前介入提前快速办理手续,对于违法行为要进行源头追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