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连镇:“四聚焦”落实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量:次    来源:武连镇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聚焦责任,周密部署。镇党委、政府认真分析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梳理镇域内防汛抗旱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细化防汛抗旱措施。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各相关站办所、各村社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并以村社为单位组建了13支防汛抗旱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确保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以最短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险救灾。

二是聚焦险情,化解隐患。建立健全洪涝干旱灾害日常险情灾情巡查报告制度,组织力量加大排查力度,对易发洪涝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加强水库、堰、塘等设施的监测管理和西河重点河段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保证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全力确保安全。针对重点问题明确由防汛抗旱领导小组进行跟踪督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聚焦群众,抗旱保供。当前全镇面临部分村社群众出现生活用水困难,武连镇党委、政府积极主动作为,安排专项资金购置保供应急送水车一辆,并配备3名“送水队员”随时待命,贯彻“哪里缺水送哪里,一趟不够送两趟”的工作思维,全方位保障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截至目前,送水8车次56方,惠及群众92户228余人,确保抗旱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聚焦舆论,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坝坝会、标语、横幅和各村社微信群等宣传媒体,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视程度,及时将气象信息以及灾害险情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到各村社,消除群众的麻痹心理。同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强化排查、增强群众除危避险能力。能够蓄住水、蓄好水,不断增加水利工程蓄水量。确保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