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全县地灾防汛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31日早上,县委书记杨祖斌主持召开全县地灾防汛调度会后,剑阁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采取分片对降雨量较大的乡镇进行检查督促,一是由党组书记、局长李大波带队对元山镇、演圣镇、开封镇等乡镇隐患点重点区域进行巡排查。二是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茂福带队对公兴、白龙等乡镇地灾隐患点簿弱环节进行排查。

在督导期间,要求各乡镇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防灾形势,进一步做好地灾防范工作:一是务必加强隐患排查,全力防范风险隐患,加大降雨期间巡查力度,紧盯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矿山企业、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二是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发展变化趋势,落实“30123”叫应机制,严格执行预警信息发布、接收和回应流程,确保预警信息精准传递至基层责任人和受威胁群众,对未能限时反馈的,要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核查。三是加强地质灾害研判,对于降雨量较大的乡镇,严格按照“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应撤尽撤,提前主动将受威胁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要做好雨后监测和管控,严密防范地质灾害滞后性效应,坚决做到“不安全、不返回”。四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抽查力度,同时督促在建工程、工矿企事业单位落实专人值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