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剑阁考区考前合成演练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31日,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剑阁考区考前合成演练在剑门关高级中学考点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兴泉全程观摩演练并予以现场指导。县招委成员单位,剑门关高级中学和剑阁职业高级中学考点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高考标准进行,综合采用情景模拟和实战演练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入考点、考生入场安检等环节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并重点对考点停电、英语听力播放U盘故障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程序进行了模拟,以确保正式考试时各个环节科学规范、顺利有序进行。

演练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剑阁考区考前合成演练总结会。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就高考备考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廖兴泉强调,高考是国之大事、民生要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高考工作各项要求。一是指挥体系必须快速有效。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度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高考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二是考前培训必须全员覆盖。要周密细致做好考务工作,压紧压实考务人员岗位职责,确保考务工作规范实施。三是设备检修必须全面到位。要全力做好考点硬件设备检修维护,对存在隐患的线路设备及早维修或更换,确保高考期间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四是应急措施必须具体可行。要及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突发情况处置科学高效,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五是安全管理必须全面加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考试期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相关工作。六是暖心服务必须贴心走心。要注重做好考前辅导、心理解压及健康监测等服务保障,确保考生安心舒适应考。

据悉,今年我县有3016名考生参加6月7—8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共设剑门关高级中学、剑阁职业高级中学两个考点113个考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