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余远友带队赴剑阁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量:次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29日至5月31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率队赴剑阁县调研退役军人投身现代农业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及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洪清、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明望等市、县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白龙、普安等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进行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部分“兵支书”、退役军人代表、相关行业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投身现代农业建设和乡村振兴的现状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听取了相关行业部门和基层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并针对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余远友指出服务体系建设是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改革发展的基础工程,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一是坚持“五有”“全覆盖”。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服务中心 (站) 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落实好人员配置、阵地建设、资金保障、政策兑现,努力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关心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二是压实教育培训责任。切实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快速转变角色、适应生活、融入社会。三是充实“兵支书”力量。围绕“在过程中培养、在实践中锻炼、向能力上聚焦”工作目标,引领优秀退役军人依法依规进入基层“两委”班子,壮大“兵支书’队伍,推动“兵支书”成为巩固基层政权、完善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余远友强调一是始终坚持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科学谋划、务实推进二是要始终坚持紧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狠抓就业创业质量。充分调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要始终坚持完善制度体系,让标准要求更加具体,方式方法更加灵活,项目内容更加丰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