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全面推广应用全省“1+8”示范试点成果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5月24日,剑阁县召开全面推广应用全省“1+8”示范试点成果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兴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甘常委就切实抓好“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依法治县办有关同志对“1+8”和“法治账图”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全面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是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法治建设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吸收运用示范试点形成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坚持全面推广应用与部门职能职责相结合,坚定不移将“1+8”示范试点成果应用推广贯穿到我县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升各领域各部门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使命感,严格按照《剑阁县建立清单制推进“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的工作方案》部署,以解决八个具体问题为着力点,主动查找本部门法治建设的短板、弱项,学懂弄通示范试点经验成效,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保障推广应用工作落地落实。

二要巧用运用账图,规范权力。“法治账图”是示范试点中的一大创新成果,各乡镇和部门要树立“权从法来、事由法定、人必依法、岗必依法”理念,把“法治账图”推广应用作为重中之重,以“账”和“图”的形式,切实将法律依据、法定事项、法定程序、法定时限和法律责任等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项工作。

三要善于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对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的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工作研究和总结推广,在推广应用中既要学习借鉴示范试点成果,又要举一反三,务实工作,还要及时反映各级各部门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成熟一个、上报一个、推广一个、宣传一个。

四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实效。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发挥好法治“统”“链”“督”职能,将省“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工作纳入年度督察重点内容;县纪委监委、县司法局、县目标绩效中心等部门要加大联动协作,采取重点督察、定期抽查、暗访回访等方式,加大督察督导力度,以动真碰硬的督查问责,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全县29个乡镇、67个县级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