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山镇:强化结果运用 以案施教促绷“警醒弦”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次    来源:元山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不断强化案件查处结果的有效运用,元山镇坚持将警示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中,通过一案一通报、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加强自我审视,提升“免疫力”,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善于挖掘资源,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警醒作用。着眼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价值,深挖教育资源,不断丰富、完善、拓展警示教育素材。通过在干部大会上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以“片中人”警醒“看片人”,通过反面典型的现身说法和痛苦忏悔,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二是着力整理和发现本地区典型案件,在平时案件查办工作中,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宣布处分决定和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将纪法惩处的“一张纸”变成纪法教育“一堂课”。同时,扎实做好日常资料的收集,通过分析案情,深刻剖析其特点、原因和危害,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三是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严明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抓手,注重针对性、即时性和实效性,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提前下发工作提示、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节前谈心谈话,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教育和警醒在场的从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吸取教训,树牢纪律规矩意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