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大力推动基层所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分享到:

自然资源所作为自然资源系统的“前哨”,也是自然资源系统的窗口和形象。县自然资源局对基层所的规范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基层所的规范化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举措推动基层所的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夯实创建基础。县自然资源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方案、制定措施、部署相关工作,明确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包片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并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

一是加大投入,实现硬件设施标准化。按照“整合资源、分批实施、逐步到位”的原则,努力完善基层所软硬件设施建设。局党组专题研究并组织专项资金对基层所办公用房进行维修,并按照《自然资源所制度建设指导清单》工作要求完成制度上墙。

二是强化“一目录两清单”落实。在省厅印发“一目录两清单”后,我局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所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清廉规范、群众满意的自然资源所,同时按照“大统一、小特色”的标准,因地制宜开展标准化建设。与乡镇联合办公的自然资源所,统一办公场所布置及标识,具有独立办公条件的自然资源所,在软件建设规范化的前提下,统一设置办事窗口、信访接待室、档案室、会议室等工作场所。目前已打造完成普安所、剑门所、武连所3个示范基层自然资源所。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实行管理规范化。坚持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的法治理念。日常管理监督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基层所工作纪律,密切向乡镇党委政府及其他站所对基层所相关意见和工作配合情况进行了解。年终自然资源所的考核由县局与辖区乡镇联合考核,考核得分各占50%,最后统一进行量化,促使基层所各项工作更加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及时总结新经验,发现好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按照基层示范所机构设置规范化、工作职能具体化、设施配置标准化、管理工作制度化的基本要求,确保基层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实实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