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议暨县安委会5月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24日,县安办组织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议暨县安委会5月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安办推进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追责问责情况和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高处作业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听取全县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督办白龙华府问题楼盘、禾丰水库建设工程和市安委会挂牌隐患整改,安排部署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县安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郭绍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对4名中管干部和长沙市、望城区党委政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然资源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区相关部门共计62名公职人员、14名企业负责人(涉事房主)进行严肃处理,问责之严,力度之大,级别之高、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各乡镇、各行业部门一定充分认识当前抓好安全工作、守好安全基本盘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导向,时刻保持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气温日渐升高、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汛期已至而森林防灭火高火险期尚未结束,这个时候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实抓细抓落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县安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督促行业牵头部门和各乡镇分别履行好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根据县安委会总体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坚持重点导向,坚决守住安全防范基本盘。要重点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乡消防、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领域,强化安全监管,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对于存在部分职责交叉领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主动担当担责,确保不留安全监管死角和盲区。四、坚持任务导向,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两区一站一平台”建设标准,配合各牵头部门,有序推进,确保12月底全面完成。同时,要提前谋划,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对白龙华府问题楼盘、禾丰水库建设工程和市安委会挂牌督办隐患的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白龙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