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分享到:

当前正值小麦、油菜等冬季作物收割与夏季作物耕种的繁忙季节,农机化作业进入使用高峰期。为全力保障我县农业生产安全,连日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中力量对普安镇、武连镇、开封镇等18个乡镇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全力做好“双抢”保障工作。

检查中,重点以拖拉机经营个体、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农机使用者和农机经营企业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伪造变造牌证、农机的牌照与行驶证登记信息是否一致、农机使用人员的驾驶证与所驾农机类型是否匹配、农机销售台账是否完整建立等情况,并现场发放了农机安全宣传资料,督促各相关个体、合作社、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截至目前,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同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共出动执法车辆5车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农机合作社4家、种植大户2家、经营企业1家,执法人员沿途下到田间地头,对正在作业的农机和驾驶员现场检查,共计检查各类农机120余台。

本次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次行动中发现涉嫌违法违规使用伪造变造拖拉机牌证12件,已经移交辖区交警中队查处;无证驾驶大中型拖拉机1件,已经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到有资质机构办理拖拉机驾驶证。总体来讲,我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整体状况较好。

下一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农机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不松懈,严厉打击农机领域违法行为,不断强化农业安全各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切实保障我县农业生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