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提醒强震慑 同频共振促整改——剑阁县水利局对京昆高速广绵段水土保持工作开展约谈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你们项目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问题多,弃渣场渣体堆高超高、碾压夯实度不够,高边坡存在顺坡溜渣、滑坡等现象,截排水沟较少……不能有效的防治水土流失,存在安全隐患”约谈会上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刘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今年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切实筑牢生产建设单位的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近日,根据前期摸排检查G5京昆高速广绵复线扩容工程水土保持工作情况,剑阁县水利局组织召开G5京昆高速广绵复线扩容工程水土保持工作约谈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晓波主持,县纪委监委驻政协纪检组、项目参建各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水利厅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通知,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就该项目水土保持治理情况和仍存在的水土保持6类20个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项目水土保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已经进入汛期,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极为重要,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所产生水土流失的危害不同于普通的水土流失,其更严重,也更具灾难性、多发性、持续性,弃渣场往往是水土流失最为严重,安全隐患最大的区域。项目业主单位、各施工单位、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深研细琢,主观上分析项目水土防治滞后的原因,压实“责任链”,制定“任务书”,列出“时间图”,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消除水土流失问题和隐患。今天约谈提醒不仅是一个警醒、明责、加压的过程,也有利于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推动水土保持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项目推动好、落实好的同时做好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遵守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不触碰生态红线和法律底线,落实好项目水土保持主体责任,履行好水土保持法定义务;要坚持问题导向,项目业主、施工单位、水土保持监理检测单位要捏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约谈不走过场、整改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项目水土保持情况,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对照整改,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加强跟踪督导,积极督促项目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对未整改到位或拒绝整改的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坚决予以纠正。

参加约谈的县纪委监委驻政协纪检组杨国超表示。“保护水土,人人有责。要尊重自然,注重预防,强化治理,重拳执法,树立正确水土保持法制观念,压紧压实各方防治责任,加强执法监督,从严从重查处,最大限度遏制人为水土流失的产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