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科局:“夜学”力度不减 提能聚力不断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经信科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县经信科局“学习型、服务型、攻坚型、创新型”机关建设,不断强化全体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公文写作能力,5月24日晚7点,我局利用“周三夜学”契机,特邀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主任、县委办副主任(兼)张忠仁围绕“好公文写作”开展专题授课,全体在家职工参加。

授课中,张忠仁重点围绕公文写作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技巧方法等方面,从文稿写作使人“更优秀、成长快、明事理”的三个作用,“胸中有脑中有下笔无到一发不可收拾再到收放自如、可长可短”的三个境界,“准、深、博、美”四个标准,“平、散、硬、空、粗”五个忌讳以及写好材料的“三段论、辩证观、总分式、三积累”四个技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通过曾国藩“屡战屡败 屡败屡战”等故事,引经据典,上了一门生动有趣的公文写作课,为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写好公文提供了有益启示和重要指导。

县经信科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清泉表示,此次授课是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和十分成功的。经信科局致力于打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钢班子铁队伍,我们要做工业富县的奋斗者,要做工业数据的分析者,不做工业突围的落后者。要善于多干事,克服怕担当;善于多沟通,克服怕交流;善于多总结,克服怕提炼。

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受益匪浅,对公文写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写好公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成为一名优秀的“笔杆子”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