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安排部署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5月26日,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召集剑阁县危险化学品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安排部署剑阁县安排部署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县安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郭绍思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我县危化品领域还存在安全生产基础薄弱、本质安全水平较低、行业监管松软、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等问题,这要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治理安全风险、遏制事故发生仍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专项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一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各相关部门要以防控危险化学品系统性安全风险为重点,严格高风险化工项目准入,在未规划专门化工园区(集中区)之前,一律不得新、改、扩建化工、医药(属于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生产项目。二是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各部门要按照《剑阁县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抓好专项行动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跟踪督导,确保专项行动任务全面落地见效。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部门要做到“四抓”。一要抓企业主体,牢牢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关键少数”。二要抓工作统筹,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建好用好领导小组、专委会、联席会议等方式和平台,统筹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三要抓宣传引导,请各部门加强典型案件办理,创新探索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典型工作经验。四要抓督导执法,加强对行业领域监管企业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坚决避免蒙混过关。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