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业解难题 办实事促发展—剑阁经济开发区开展园区企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经济开发区   
【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拼经济、比发展”工作要求,精准把握“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目标任务,剑阁经开区多措并举,坚持“拼字当头、稳中求进”,严格对标“五不、五个看不惯”典型问题,整改提升,找准定位,务实谋划,强化推进“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自5月15日起,经开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企业大走访活动,全面摸排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着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努力提升涉企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大对企服务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走访工作。5月15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大走访”工作部署会议,党工委主要领导主持会议,经开区全体干部参会。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利用好本次活动机会,深入挂联企业,实地察看企业情况,了解企业招商引资政策兑现情况、近三年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听取企业对经开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将走访情况报送至经济发展办公室汇总存档;同时在走访活动中鼓励企业保持信心和定力,追求创新发展,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剑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认真研判,细化任务,及时形成调研报告。此次活动,共走访企业53家,摸排出经营异常企业15家,收集企业问题33条。5月22日晚,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将收集到的问题整理归类并逐条进行研判,并及时将走访结果形成调研报告报送至县委县政府,动员各部门力量给予最大支持;细化任务到人头,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业务股室加强联络,时刻跟进问题化解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营造“尊商、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落实好干部挂联制度,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全心全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园区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贡献经开区力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