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行政审批局:推进“跨区域通办”精简办事成本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量:次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行政审批局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要求,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实现43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进一步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一是规范办事流程。人社、医保、公积金、公安(出入境、户籍迁移)、税务、不动产6个业务部门梳理编制“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等“跨区域通办”工作规范和流程108项,通过四川省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公布办事指南347件。

二是建立制度机制。强化政务服务专窗的“一窗受理”功能,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完善“形式审查、就近交件、材料流转、代收代办、邮寄送达”等跨区域业务快速办理服务制度,建立完整的代收代办、邮政寄送机制。今年以来办理异地代收代办114件,邮寄送达111件。

三是推进“全程网办”。除法律有特殊规定外,将“省内通办”“川渝通办”“跨省通办”事项纳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申请受理、审核办结、出件送件全流程网上办理,推动户籍迁移、办税缴费等高频事项线上线下融合,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跨区域通办事项”347项。与成都市金牛区签订“省内通办”业务合作协议。

四是细化服务事项。坚持行业部门为主推动“跨区域通办”。逐步推进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异地受办事项,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跨区域通办”综合窗口1个,依托行业部门设置“跨区域通办”的分领域综合窗口6个。梳理“川渝通办”事项196项、“跨省通办”事项50项和“省内通办”事项184项。截至目前,跨域通办累计办件8476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