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川大学子走进剑门关 挑战“蜀道难”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背诵《蜀道难》 奖景区门票”活动是剑门关景区2023年1月1日推出的优惠政策,吸引众多高校学子纷纷参与体验。5月21日,四川大学的学生们来到剑门关体验背诵《蜀道难》活动,感受诗中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5月初,剑门关景区推出背诵《蜀道难》奖景区门票走进高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人感受传统文化诗词以及蜀道剑门的魅力,更是吸引了不少学子实地来了解剑门关的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在剑门关景区北门,同学们只需原文背诵《蜀道难》,便可免费获得一张景区门票奖励。

四川大学学生王奇琦说:“之前只是在课本上学习《蜀道难》,今天我们来到了这里,看到了剑门群山,体验了猿猱道,才真正感受到祖国河山的壮阔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近年来,我县将历史文化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取得良好成效。“背诵《蜀道难》 奖景区门票”活动通过文旅融合,不仅给景区带来了流量,同时也唤起更多的人走入典籍、欣赏传统文化之美。

四川大学学生杨毅晨说:“重赏蜀锦人文,穿越雄关天堑。今天我们在剑门关近距离感受古代关隘的雄奇险峻,这得益于背诵《蜀道难》 奖景区门票进高校活动,二者联动,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这样的活动与时俱进,联动高校,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剑门关景区开展“背诵《蜀道难》奖景区门票”活动以来,已经吸引了近30000余名游客参与体验,近20000余人挑战成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