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科局“三聚焦”助企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经信科局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县经信科局坚定执行省委“制造强省”与市委“工业强市”决策部署,坚定践行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和“工业富县、工业创税”工作路径,通过聚焦企业提档升级、纾难解困、招大引强,加强重点工业企业培育,助企“破圈突围”。

聚焦企业提档升级

加大政策支持和引导,推动企业梯次发展。一是加大重点扶持。对“小升规”、“专精特新”重点培育企业在税费优惠、资金扶持、辅导培训、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倾斜,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向规上企业转型。目前完成剑门优食谷“小升规”入库培育,正在培育6家。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工业企业群、企业家座谈会等“线上+线下”模式,大力宣传企业培育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做大做强,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聚焦企业纾难解困

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大走访、大调研”专项行动,下沉经开区、下寺镇、普安镇、开封镇区域62家重点工业企业,围绕企业基本情况、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生产经营状况及企业重点需求四个方面,按照“一人一企”挂联机制,以“主管部门+属地政府+企业”方式走访调研,共收集企业需求和问题56个,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形成良好的政企互动机制,切实推进联系企业、服务企业常态化。

聚焦企业招大引强

优化企业发展平台,孵化企业做大做强。一是平台改造提升。持续优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吸引优质企业入驻,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在各企业内部形成资源共享,针对中小企业创业发展的各类管理问题,推荐相关领域的专家提供管理咨询服务;二是“僵尸企业”盘活。因企施策,分类处置,目前华渝变压器厂通过厂房拍卖给铁骑力士实现盘活;华玉家具、三人塑胶、中美木业3家企业通过闲置厂房租赁实现盘活;新美金属公司通过招引再生铜项目落地实现盘活;剑门关酒厂通过管理团队更新实现小规模复产。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