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三个一”全力做好河湖长制遥感图斑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水利部遥感图斑核查工作的通知》,下发我县遥感疑似图斑552个,剑阁县水利局认真落实河湖长制遥感图斑核查工作要求,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河湖长制遥感图斑核查工作。

列出一张责任清单,强化工作落实。通过四川河湖长制信息平台,认真梳理涉及图斑分布我县情况,分析研判每个图斑涉及的乡镇,采取清单管理的工作方法,将552个疑似图斑任务清单,按照地域位置全部下发至29个乡镇,明确工作要求,把核查任务分工、时间节点、核查事项等逐项拉单列表,确保核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开展一次业务培训,强化核查质量。召集29个乡镇河长制办事人员,组织开展河湖“四乱”问题分类标准和信息系统使用培训会,详细讲解遥感图斑核查工作细则、遥感监管工作技术要求、现场核查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派出4名专业技术力量,对全县29个乡镇核查人员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核查工作高质量开展。

建立一本问题台账,强化整改效果。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的工作原则,对照《四川省河湖“清四乱”问题及整治标准》,精准研判结果,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对隐瞒不报、乱报、错报的,按程序严肃处理;对未按时完成核查和整改的,“点对点”向乡镇下发工作提示单;对核查属实的违法违规问题,逐一抓好整改,确保按时完成。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