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三举措推进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林业局   
【 字体: 分享到:

1)用足制度“抓手”。坚持把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作为全面推进林长制的根本和长远之策,出台了林长制运行、林长巡林等6项试行制度,制发县、乡镇、村三级林长及责任(联络)单位责任清单,细化生态护林员、网格员管理制度和考核细则,构建了系统、完善和规范的制度体系,保证林长制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2)用强巡林“触手”。坚持主动发现、及时交办、立即整改、动态清零的巡林要求,严格执行县级林长每季度、乡镇级林长每月、村级林长每周不少于1次及护林员常态化巡林的工作机制,通过“巡、检、督”等措施,及时发现、提醒和整改林区一线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2023年来,各级林长累计巡林9000余次,发现和整改问题510多个。

3)用活宣传“帮手”。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树立典型、总结成效、推广经验的有力举措,设立公示牌384个,印制宣传手册8000份,制作宣传标语8.6万余条,印发简报7期。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创建林长制主题公园,构建林长制科普、宣传和成效展示实体化平台,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参与林长制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