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借东西部协作之力 圆残疾人就业增收之梦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以来,浙江杭州市上城区支持广元市剑阁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也是协作重要内容之一。杭州上城区和剑阁县紧紧围绕“创业就业、特教培训、康复救助”等,帮助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为他们打开了一片人生新天地。

在下寺镇东西部劳务协作帮扶车间内,员工们正忙着给来自浙江温州、义乌等地的来料进行加工。60余岁的残疾人舒雪芹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收入稳定,生活也更有期待。

帮帮车间工人舒雪芹:“我今后还要努力学习,有这个平台,有政府的关心,只要有一双勤劳的双手,能够把生活越过越美好”。

去年3月,上城区·剑阁县携手实施“帮帮摊”项目,通过“政府搭平台、市场化运营、社会化发动”模式,为困难群众、残疾人提供免费摊位、免除货物押金,鼓励并指导他们发展地摊经济。帮帮摊项目的实施也让很多残疾人朋友重拾生活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摊主张来友便是其中之一。

帮帮摊摊主张来友:“我加入这个帮帮摊做的有一年多了,我主要是卖鞋子、卖玩具、卖袜子这些,给我家庭增加了部分收入,我很感谢这个平台,一年有三四万块钱,家里面开支也够了”。

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为切实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开拓残疾人群体增收致富途径,剑阁县残联结合来料加工快速、良好的发展实际,鼓励、引导残疾人发展来料加工,通过资源整合、政策保障、强化服务等措施,扎实推进残疾人来料加工业,让残疾人群体在家门口就能干活挣钱,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条件。

来料加工员工鲁春华:“从2022年来到这个剑阁县托养中心,这里包吃包住,每天还有手工活做。像我这个手没有问题,一个月大概能挣一千一二的工资,工资是每月按时发给我们,在这里面反正非常开心,把钱也挣了,也能结交一些朋友,天天跟他们生活在一起,我们都非常地开心”。

在距剑阁县托养中心不足20米的地方,一间面积为230平方米的洗车门店,是继“帮帮摊”项目后,剑阁县与上城区再次联合实施的助残就业新项目。记者了解到,车行负责人会向残疾人教授洗车技能,让他们通过学一门谋生的手艺,实现自立自强,增加收入。

帮帮洗车行员工刘小红:“在帮帮洗车行有七个月了,我们有一定的收入,生活也挺开心的,客户对我们也挺满意的”。

据了解,剑阁县借助东西部协作之力,积极组织残疾人参加来料加工培训,建设残疾人之家,截至目前,全县从事来料加工的残疾人及其家属有233多人,让残疾人群体在家门口就能干活挣钱,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条件,真正圆了就业增收之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