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2023年初中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12日,为期5天的剑阁县2023年初中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圆满结束。本次考试,全县共10064名考生参考,其中5154名初三学生参加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4910名初二学生参加了生物实验操作考试。

为确保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根据《广元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 年初中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印发了《剑阁县2023年初中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剑阁县2023年初中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工作指南》,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统一抽调全县各中学业务精、水平高、综合素质过硬的72名专业教师负责评审、监督及检录工作,精心组织培训后深入20个考点学校,确保实现初中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安全送考、靶标操作、以考促用、挂钩录取”的目标。

考试期间,市县教育局组织有关人员随机抽点巡考督考,并设立安全管理和信访投诉电话,确保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各考点学校负责本考点的考场设置和安全保障工作,全面保障考试正常进行。10日,市技教中心副主任王全随机抽选剑门关高级中学和开封中学两个考点学校巡视了实考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对我县本次考试工作的组织统筹安排、培训指导工作和考点学校的组织实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就注重学生操作技能过程考察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和建设性意见。

本次初中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是对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的一次大检阅,不仅有利于推动全县学校实验教学的全面开展,同时也有利于完善评估体系,促进教育观念转变。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