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寺镇:构建“四大机制” 狠抓三江豆腐宴一条街整治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量:次    来源:下寺镇   
【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下寺镇大力整治三江口豆腐宴一条街沿街揽客、拉客等不文明经营现象,通过“四大机制”全面提升 “五一”期间旅游服务质量,助力剑阁县旅游“二次腾飞”。

一、建立“分工+协作”监管机制,凝聚共识多向发力。按照“小分工、大合力”原则,由下寺镇牵头,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及14家商户召开三江口豆腐宴一条街专项整改会议1次,按照职责权限,明确下寺镇要加大商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的宣传引导力度,县综合执法局要大力整治沿街拉客、揽客等不文明行为,县市场监管局要严厉打击欺客、宰客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倡议商户争当剑阁发展“主人翁”,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二、建立“线上+线下”举报机制,全方位无死角监督 。组织2辆宣传车在三江口108沿线全天候播放“下寺镇关于严厉打击喊客垃客宰客破坏旅游治安秩序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告”,设置举报电话2个,游客可以通过拨打举报电话对欺客、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进行举报。统筹下寺镇、县综合 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及三江社区干部力量,成立了19人的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对三江口108沿线商户全天经营情况进行线下监管。

三、建立“县级+镇村”网格机制,压实包保工作责任。建立由“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所+下寺镇+三江社区”组成的三级网格体系,制定“下寺镇108沿线餐馆整治一对一包保责任台帐“,进一步压紧压实对三娃子豆腐宴、农家豆腐宴等14家商户的监管责任。

四、建立“适时+关键”盯防机制,优化旅游环境提质。根据游客用餐需求,对关键时间点进行重点监督,每天上午10:30至13:30、下午15:00至17:00为重点监管时段,14名包保责任人驻店进行监督,县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流动巡逻予以监督,发现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立即查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