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明智重塑新生——剑阁县司法局普安分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读书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社区矫正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三新”教育活动效果。近日,剑阁县司法局普安分局组织社区矫正开展了“读书明智重塑新生”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紧紧围绕“道德、法治、感恩”主题,推荐阅读经典书单,帮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价值观。随后,各矫正对象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认真阅读。阅读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大家书写笔记、分享心得、畅谈感悟。

“我阅读了《红岩》这本书,了解了江姐在芳华正茂时为了国家和民族英勇牺牲的事迹。读完《红岩》不仅使我增强了民族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而且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今后我要向江姐学习,做一个爱国拥党、正直英勇的人”。

“我被《雷锋的故事》深深感动,他的奉献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我要像他一样,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心怀感恩。今后我将倍加珍惜法律给予的改造机会,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为社会作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享受了阅读带来的精神盛宴,促使他们“明是非、敬法度、懂义利、尚道德、讲诚信”。下一步,剑阁县司法局普安分局将持续组织阅读活动,引导其在阅读中思考、在行为上转变,在潜移默化、攻心治本中提升矫正对象的道德素质和法律意识,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