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县司法局开展节前廉政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防止腐败行为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打赢剑阁县“五一”黄金周旅游大会战。4月26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县司法局组织召开节前廉政谈心谈话专题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成洪对县司法局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王成洪首先肯定了县司法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就如何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使命,抓班子带队伍,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王成洪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履行好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责任传递、压力传导。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守纪律规矩,提高思想认识。局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推进“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红色教育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严格接受监督,引领队伍发展。班子成员要加强廉政风险的防控,除管好自身外,还要管好下属带好队伍,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各班子成员既要相互监督,也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同时,要全力支持配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共同把县司法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勤政务实、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落实有力的坚强领导集体。四要严格值班值守,助力剑阁旅游“二次腾飞”。今年是疫情解除后的第一个“五一”黄金周,必须要高度重视,迅速动员,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严明“五一”期间纪律,坚决打赢“五一”黄金周旅游大会战的硬仗。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