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及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4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前往汉阳镇、东宝镇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及产业发展工作。

剑北粮油园区是当前我县正在重点建设的高标准现代农业园区。范为民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施工计划,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明确解决办法。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大家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要抢抓高标准农田建设“黄金窗口期”,加快推进剑北粮油园区建设,统筹抓好耕地质量提升,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构建多元投入格局,提高投入标准,弥补资金不足。要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融“生态、智慧、美丽”等元素,突破“就田论田”的传统思路,把“做好示范”思维植入高标准农田布局设计之中。

时下,正值蜂糖李挂果期。范为民走进东宝镇新梁村果园,与当地干部亲切交谈,并实地查看今年果树挂果情况。随后,范为民还前往双西村东宝贡米生产基地进行实地查看。针对东宝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东宝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进一步做优产业、提升品质、擦亮品牌,把本土特色农业做大做强,实现农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要建立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参与产业、分享受益、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强化要素保障,做好专业指导,加大本地特色优质农业产业宣传力度,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范为民还实地查看了杨家河水库储水情况。

县领导唐家华,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和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