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三抓”做好园区企业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会同经济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千方百计为园区企业化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抓责任到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狠抓落实。认真梳理园区企业现状,将清理处置工作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加大调研力度,增强调研时效,确保核实对象摸排清楚准确。针对确定的各项工作,坚持“一企一策”,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保障措施,实现短期任务定时限长期任务分时段,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按时间节点倒排工作安排实行台账式管理、列表式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到事”“到人”“到点”。

二是抓联络沟通。拓展沟通交流“新”渠道,搭建政企对话“新”平台,凝聚共识,共话发展。定期组织召开“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座谈会议,邀请企业负责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企业积极互动、深入交流,了解园区企业的发展心声与困难诉求,畅聊政企友谊、共谋园区未来。及时研究参会企业家提出的诉求,制定执行度高、针对性强的解决措施,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利企惠企。

三是抓服务落地。主动靠前强服务,强化保障促落地,攻坚克难抢进度,切实做到组织架构“有规格”,工作推进“有章法”,要件办理“有效率”。围绕“手续快办、要素必保、政策直达、节点贯通”,进一步明确专班、台账、责任、时限,动态汇总“问题清单”。坚持“一包到底”的理念与打造“亲商之园”的目标,坚持每个项目、每个企业都有专班专人跟进,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好包联企业和项目要求,对企业和项目遇到的困难,说了就要做、定了马上办,真正做到有部署就有行动、有安排就有落实、有问题就有办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