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留守儿童 她成立了“理想教育励学金”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朱老师,谢谢您来学校支教!”“朱老师,谢谢您关爱山区学校贫困留守儿童!”…4月25日,剑阁县龙源育才学校的魏潼川老师在朋友圈转发了学校第一届“理想教育励学金”发放仪式的内容,受到朋友们的踊跃点赞。

4月21日,在剑阁龙源育才学校举行的第一届“理想教育励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的北大高材生、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朱湘莲向29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教育励学金23200元,并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常怀感恩,将这份爱与关心传递下去。

“非常感谢朱老师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筹款,成立教育励学金,关心他们的成长,用行动传递爱心和正能量,让爱的火种得到延续。”支部书记、校长郭庚林感激地说。

4月中旬,朱湘莲教授来到剑阁龙源育才学校支教。初到龙源育才学校,朱湘莲通过与老师、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到部分留守儿童家境十分困难。听到孩子们悲惨的际遇后,朱湘莲不禁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之后她更是前往登云村、青杆村、七宝村实地走访了5户留守儿童贫困家庭。

在贫困学生家中,朱湘莲被孩子们满墙的奖状和工整的硬笔字感动:“孩子们虽然家境贫困,但品学兼优、好学上进!

家访结束后,朱湘莲自筹爱心资金成立“理想教育励学金”奖励贫困优秀留守儿童,并与剑阁龙源育才学校初步达成每年组织20名学生,5名教师游学;与经济发达地区学校结对子等意向性爱心帮扶等内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