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全县总动员全民大会战全力守住剑阁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4月27日,2023年县委安委会第3次全体会议暨“五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举行剑阁县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奖金发放仪式,分析研判全县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五一”安全工作。县委书记、县安委会主任杨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出席会议。

杨祖斌强调——

今年“五一”是疫情管控全面放开后的首个小长假,也是剑门关景区成功收回后的首场大考,必须全县总动员、全民大会战,狠抓安全生产,狠抓服务保障,狠抓项目建设,以赶考之姿、决胜之势奋力实现剑阁旅游“二次腾飞”。

要思想重视抓安全。全县上下要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最高标准、最严作风、最实举措,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要责任扛牢抓安全。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严实党政干部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村组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线操作人员直接责任“五方责任”,一环不漏构建剑阁安全生产责任链,各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上下一盘棋、共抓大安全,以“万无一失”严防“一失万物”。

要铁腕整治抓安全。采取疫情防控工作法、脱贫攻坚方法论、灾后重建作战法,集中全员力量补短板保安全、拼经济比发展。旅游安全要气象科学预警监测,主动靠前志愿服务,全面保畅道路交通,筑牢食品医疗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要源头管控客货车辆、依法严惩交通违法、紧盯严防水上运输。森林防灭火安全要严格落实“1238”森林防灭火体系,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汛期地灾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处置,严防旱涝急转。同步抓好城镇农村燃气和在建工程、农村自建房安全、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矿山安全等。

要宣传喊响抓安全。“线上线下、有声无声、移动固定”相结合,运用群众好懂好记的语言,铺天盖地推广政策知识和安全常识,重点做好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典型曝光以及有奖举报制度宣传。

要奖惩逗硬抓安全。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工作开展不力、应对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干部,严查快查、重处重罚。始终鲜明“九个优先使用”选人用人导向,对安全生产贡献突出的干部优先立功授奖、评先评优等,对安全生产违规案列的举报人及时重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全县各部门、乡镇、村组。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属重点企业、消防重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