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三抓”提升人社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行动,纠治“五不”“五个看不惯”问题,县人社局建立“三抓”工作机制,全面对标找差、补短强弱,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剑阁贡献人社力量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一是抓学习落实,形成震慑。通过党组会“专题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干部职工“全员学”、周三夜学“常态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全县“五不”“五个看不惯”问题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形成警示震慑。截至目前,集体学习8次,开展“五不”“五个看不惯”自查自纠问题3个,提醒谈话2人。

二是抓机制落实,做到“四办”。严格落实“岗位管责、流程管事、制度管人”“三管”机制,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21项机关管理制度,编印人社干部守则“口袋书”,干部“人手一本”,作为日常行为准则。同时,签订人社干部“十要十不要”承诺书,做到日常工作限时办、不出错,重点事项想法办、不松劲,领导交办马上办、不拖延,群众信访认真办、不推诿。

三是抓工作落实,提质增效。针对落实上“差一分、慢半拍”问题,建立一月一例会、经济指标周报表、重点工作和创先争优月报表的“一会三表”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通报、提醒、约谈工作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