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动专项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文化新闻出版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文物安全管理水平,集中排查整治各类文物安全隐患,打击文物犯罪,保障全县文物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剑阁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文化执法支队,对全县文物安全状况、保护修缮、违法违规等进行全面督查。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踏勘、询问了解等方式,主要对文物本体状况、消防设施设备、环境保护现状、文物安全隐患整治、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是否有擅自进行工程建设、挖掘、爆破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文保单位消防设施不完备、灭火器过期、环境卫生差、电线老化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与属地乡镇、县级文管部门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属地乡镇要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整治,着力解决文物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宣传,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文物保护安全意识,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对全市县级以上33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按3%比例抽样检查。下一步,县文化执法大队将持续履行文物行政执法监管职责,坚决筑牢文物安全底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