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旅游大会战 我们在行动】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开启“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旅游大会战誓师大会召开以来,全县文旅项目正快马加鞭、全速冲刺,开启剑阁文旅项目建设“加速度”,为剑阁旅游实现“二次腾飞”奋力冲刺。近日,记者在我县打造的新景点——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程设备加紧上马,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碌作业,为早日建成开园做好充分准备。

 

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位于剑门大小剑山的西段,总体规划面积47平方公里,总投资8.8亿元,是一家集生态桃园采摘、山地运动休闲、温泉康养度假、自驾旅游露营、户外拓展训练、地质观光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

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对儿童游乐设施进行整体支架喷漆处理、栈道防护栏加固完善以及部分设施最后的清洁处理等工序,后期装修工程也正在加速推进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广元鑫楠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涛说:“目前,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保证施工安全情况下赶进度,抢开园,同时后续我们将实施启动温泉康养、房车营地、度假小镇等项目综合体,度假区建成后,可实现年接待(游客)50万人以上,可实现经营性收入5000万元以上”。

该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已建成千亩成片优质桃园投产见效;第二期围绕“马耳山”启动建设的5平方公里集山地运动、观光、休闲、度假、研学、民宿、露营、拓展训练等一体的微度假综合体即将建成开园。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度假区投入运营后,还将新增多个就业岗位,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添翼助力。

广元鑫楠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涛说:“园区目前已经在当地招聘员工80余名,项目正式运营后,将会直接解决当地200余人和间接带动当地近万人就业”。

据悉,整个度假区以“险”为主题,以新、奇、特的山地户外运动为体验,打造了30多项“爆款”创意产品,让旅客有了更多好玩的体验项目。同时,该项目的建成将成为全市农旅融合的示范项目,在市县文旅品质提升、文旅产品丰富、文旅产业完善等方面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和文旅兴市、文旅兴县战略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四川省大剑门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明剑说:“为积极落实全县旅游大会战誓师大会会议精神,我们将以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围绕基础设施完善、业态优化布局,对度假区进一步提升打造。该项目建成后与剑门关旅游景区错位互补,形成剑阁旅游新爆点,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新支撑、农旅融合新示范,产生财税增长、群众就业、农户增收、带动产业链发展等重大社会和经济效益”。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