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全县总动员吹响冲锋号决战决胜剑阁旅游大会战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4月6日,剑阁县2023年旅游大会战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旅游大会战誓师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以及市委“1345”发展战略,全县总动员,吹响冲锋号,决战决胜剑阁旅游大会战!奋力实现剑阁旅游“二次腾飞”!县委书记杨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出席会议。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车帮忠到会指导并讲话。

杨祖斌指出——

当前剑阁旅游天时地利人和,大干快上恰逢其时。

剑阁旅游共享天时!后疫情时代各地旅游市场复苏,今年春节剑门关旅游反超2019年同期水平。

剑阁旅游占据地利!高速高铁穿境而过,航空水运高效便捷,剑门关景区经营管理权成功收回。

剑阁旅游政通人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省委制定“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市委明确剑阁“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定位;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确定“文旅兴县”工作路径,把“文旅升级,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作为“九大行动”重要组成。

杨祖斌强调——

看准剑阁旅游“九缺”问题,必须快速突破解决。抓好剑阁旅游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采取过硬作风和务实举措,下大力气加快解决剑阁旅游“缺宣传营销名气不够响亮”“缺一体化游客中心”“缺五星级酒店、精品民宿”“缺精品演绎节目”“缺游乐项目”“缺夜经济”“缺响当当的美食品牌”“缺文化深度挖掘”“缺旅游线路规划”九缺问题,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多元化策划,加快完善旅游设施,建设全要素服务体系,提高“行”的效率、“住”的档次、“吃”的品质、“耍”的花样,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速城乡一体发展,着力打造最优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旅游市场核心竞争力,通过官媒自媒同频、全员宣传推广,集聚人气、带活发展。

杨祖斌强调——

举全县之力开展旅游大会战,必将迎来“二次腾飞”。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说干就干、干就干成、越干越好,县领导牵头抓总、县级部门全力作战、属地乡镇同步推进、行业协会优化服务,分片分线、联动作战,“一盘棋”推进剑阁旅游发展。要大力践行“走出去”“能人”“借势借力”三项战略,走出去学经验学办法,争当行家里手、发展能手;用活用好文旅专班、文旅专家队伍、旅游规划团队、旅游项目施工单位“四类能人”,坚持规划引领,打造剑阁旅游热点爆点卖点;充分集聚县内剑阁人、县外剑阁人、在剑阁工作生活过的新剑阁人“三类剑阁人”等智慧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振兴剑阁旅游。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超常规推进大蜀道博物馆、五星级酒店、精品高端民宿、剑门关古镇改造提升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等。要把旅游主战场作为干部考场,以实绩论英雄、凭结果看能力,鲜明“九个优先使用”选人用人导向,对旅游大会战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等,对积极支持剑阁旅游事业的企业和群众及时表彰奖励。同时将着力整治“五个看不惯现象”和“五不”问题,严肃惩治落实不力、甘于躺平的干部,真正让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剑阁县旅游大会战指挥部的通知》《剑阁县2023年文旅项目清单任务分工》。县委宣传部、文旅体局、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商合局、国资金融事务中心、剑门关镇、柳沟镇、双旗村,大剑门集团公司、广元鑫楠公司、天赐温泉酒店、帅府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剑山·未见山民宿、四川蜀北盛景文旅公司,市民代表吴忠奎,退职未退休的市管干部代表杨明学分别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至全县各部门、乡镇、村(社区)、学校、医院以及部分餐馆、酒店、旅行社。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退职未退休的市管干部,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文旅融合专班成员,县直属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重点涉旅企业同志和部分市民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