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省侨联基层组织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致辞(2022年11月29日)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全省第六期侨联基层组织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在我县举行,永明副主席、正永常委亲自莅临指导,全省各市州的侨联朋友相聚剑阁参加此次培训,这是剑阁侨联自成立以来,举办规格最高、覆盖最广、气氛最浓的一场盛事。这既是省侨联、市委及市委统战部对我县侨联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厚爱。在此,我代表剑阁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68万干部群众向各位领导、各位侨联朋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地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剑阁地处四川盆地北部,因“山峰如剑、栈阁相连”而得名,素有“蜀北屏障、两川咽喉”之称,已有1805年建县历史,幅员面积3204平方公里,辖29个乡镇,364个村(社区),总人口68万。剑阁资源丰富而独特,特在“四个千年”,千年古关剑门关,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千年古道大蜀道,是中国古代四川通往中原的重要通道,迄今3000多年;千年古柏“翠云廊”,被誉为国之珍宝、世界奇观;千年古城剑州古城,展现唐朝以来璀璨的文化传承。是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

近年来,剑阁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以“根”“魂”“梦”为主线,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侨务工作服务、为侨界群众服务,推动侨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去年12月成立剑阁侨联,配齐配强领导班子,落实阵地经费保障;二是成功创建剑门关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三是成功创建全省优秀“侨胞之家”;四是充分发挥海内海外两大平台、侨资侨智两大资源,千方百计扩大“朋友圈”,去年争取海外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家乡;五是成功举办海外媒体看剑阁、华人社团蜀道行、“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分线路考察、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广元)等系列活动。

昂首阔步新征程,同心奋进正当时。剑阁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向各位领导、侨联朋友们学习侨联工作的宝贵经验,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冲在前,积极贡献剑阁侨联力量。同时,剑阁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大家多多宣传剑阁、推介剑阁,争取更多侨商到剑阁投资兴业!

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希望各位领导和侨联的朋友们能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登剑门雄关、泡天然温泉、吃剑门豆腐,领略蜀道的旖旎风光,追忆三国的千年神奇,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搞好服务。

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祝大家学习愉快!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