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化同步 城乡融合 五区共兴】剑阁:老茶山焕发新活力农文旅融合促腾飞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剑门关镇仙峰观云雾缭绕,山水润养,茶香醉人。仙峰观下的剑门·蜀道茶叶生态公园项目乘着剑门关核心景区“二次腾飞”的东风,正在如火如荼地加快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预估6800余万元,拟建现代化茶叶科技示范园800亩,其中新建高效标准化茶园400亩,改造老茶园400亩,改建茶叶休闲体验区4300平方米。区域内配设给排水、通讯电力管网、道路、景观绿化等基础配套工程。

剑阁县茶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尧说“当前,项目一期工程剑门蜀道生态茶叶公园打造、老茶园整改、新茶栽植、会议中心、研学实践等功能区域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网红打卡点、民宿开建等工作”。

 

该项目作为剑门关核心景区“二次腾飞”打造提升的配套工程,后期工程正在建设中。作为属地政府,剑门关镇也全力在项目施工保障、协调配合上做实、做细、做好,为项目顺利建成保驾护航,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文旅复苏注入新的活力。

剑门关镇人大主席王远国说“剑门关镇作为属地政府,将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拼字当头,干字为先,争字为要’的姿态和精神,以坚决的政治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协调各方,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作为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成后的剑门·蜀道茶叶生态公园将兼具休闲品茗、观光游览、茶艺鉴赏、研学实践等功能,力争打造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川北民居特色休闲度假型茶庄园和专业化、现代化、标准化、智慧化的茶叶科技示范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