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山镇:盯紧“123”工作法,抓牢抓实 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量:次    来源:元山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全面抓牢抓实全生产工作,3月22日以来,元山镇以“一二三”工作举措,狠抓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地见效,以高水平安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紧盯“安全第一”常打思想“免疫针”。定期召开班子会、干部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通知要求,做到迅速传达贯彻。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周三夜学”及各类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逢会必讲安全,组织辖区村组干部、网格员、农机操作手、客运车辆驾驶员、危化及烟花爆竹行业负责人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二、紧抓“两个重点”念好监管“紧箍咒”。一是排查整治“零死角”。以抓排查、抓整改、抓监管“三抓”为落脚点,组建个6工作组,认真开展好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针对全镇300余家生产经营场所、20余家重点企业和11个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做到闭环处理。二是宣传教育“全覆盖”。设立11辆流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新安全法》《森林法》等宣传,坚持支部书记上广播,用接地气话语向广大村(居)民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在我镇微信公众号“活力元山”上开设“安全教育”专栏,定期向广大村(居)民推送安全生产教育信息,同时元山镇每年初定制5000-10000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综合宣传挂历,对辖区群众免费发放。

三、建强“三项保障”拧成合力“一股绳”。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制定并印发各类安全生产领域工作方案6个,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务实履职,落实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将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镇村两级干部履职考核的重要标准。二是强化人员保障。围绕安全制度落实,分类制定应急预案,切实配齐配强应急队伍,镇村两级成立十二支20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管理规范、训练专业、有警必应、有令必行”。三是强化督导保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实做好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工作,并对隐患多、问题突出的企业进行勤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检查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并对挂联或分管党政班子领导送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对发现的问题牵头跟踪至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