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荣获广元市学校传染病防治健康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3月21日,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八二一中学承办的《广元市2023年学校传染病防治健康知识竞赛》在市八二一中学举行,我县通过层层选拔,由剑阁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宏杰、剑阁县疾控中心主任吴婷、剑阁县教育局卫生防疫专班主任杨永生带领的剑阁县代表队参加了市级决赛。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灵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陈闯,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闭卷笔试、现场知识竞答两个部分,涵盖了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症状、预防接种、实验室检查、预防性治疗等。我县参赛队员在赛前精心准备,积极备战,相互配合,不畏强手,沉着应对、团结协作、奋力拼搏,通过各环节的考核评比,在广元市四县三区7支代表队中,以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团体第一名,同时,剑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文飞、剑阁县职业高级中学阿苦石呷获个人一等奖,剑门关高级中学唐红梅获个人二等奖。 

此次竞赛,剑阁县参赛队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理论基础赢得了竞赛,提高了参赛队员传染病防控意识和应对传染病风险的能力,为有序推动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活动竞赛为契机,营造学校浓烈的传染病防控氛围,提高全县师生校园传染病防控意识,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