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兴镇:扎实推进春季田间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量:次    来源:义兴乡   
【 字体: 分享到:

春季的田间管理是夏粮增产增收的关键。近日,义兴镇多举措助力春季农田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提供服务保障。

安排部署到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压实责任,多次召开安排部署会,会上要求各村(社区)一是要抓住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全面掀起农业生产热潮。二是要抓好小麦田管,引导农户群众开展小麦耕种、浇水、追肥等各项管理工作,打好夏粮丰收攻坚战。为促进春季田管顺利开展,会上要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做好督促协调指导,切实帮助农民做好春季田管,提升农业生产产量和质量;采取多种措施,防范春季低温对拔节期的小麦造成危害。

田间地头指导到位,我镇邀请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苗情长势情况,开展田间课堂,将春耕种植技术直接送到农户田间地头,现场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技术指导,指导麦田管理。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员抢抓关键农时节点,服务指导春田管理,与农户进行交流,仔细询问农户冬小麦前期田间管理情况,了解冬小麦拔节期长势情。

多渠道宣传到位,利用微信、村委会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通过转发小麦病虫害防治知识等内容,不断提升我镇小麦种植技术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种粮积极性,确保我镇粮食生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