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兴镇: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量:次    来源:义兴乡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日,义兴镇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镇交管员及各村劝导员发挥职能作用,一是完善道路安全标识,全面摸排辖区内道路情况,进行破损路面加装提示牌、停车区域标志检查、清理杂物等。二是针对农用车违规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上路、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向驾驶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微信群、进村入户进学校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及学生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及学生安全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