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开展“一讲两进”干部能力提升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建设一支政策通、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剑阁县人社局深入开展领导上讲台、干部进课堂、人人进考场“一讲两进”活动,通过培树“人社知识通”,不断提高干部业务水平。

“领导上讲台”激发内生动力。结合实际,制定《“一讲两进”干部能力提升活动方案》,按照每半月讲一次的要求,精心编制24堂课程计划,充分利用“周三夜学”、工作例会等让科级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全覆盖”上台授课,讲课内容从《如何高质量办文、办会、办事》到《关于干部职务职级等级晋升》等涵盖了人社工作各个领域,每堂课以最新理论政策,灵活运用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授课,确保干货满满。截至目前参与授课的科级领导3名,股长3名,累计授课6场。

“干部进课堂”促进学习活力。坚持以讲促学,局党组成员讲课所有干部听讲,科级领导和中心(股室)负责人讲课,相关人员听讲,做到逢讲必听、逢听必有用,培养更多人社干部成为政策通、多面手。今年以来累计听讲420余人次,2022年剑阁县人社局荣获全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比武优秀组织奖,3名干部获得全市“人社知识通”表扬。

“人人进考场”确保业务能力。按照逢讲必考的原则,建立“考前问需、考中问计、考后问效”机制,坚持上月讲、下月考,由主要领导亲自出题,引导干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并将考试结果纳入年度考核,作为干部评优评先、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报名参加执法资格考试20余人,参加领导干部任职资格考试25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