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镇:拒绝酒驾知敬畏 ,筑牢自律防线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量:次    来源:木马镇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仍然多发,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损失,给很多家庭造成巨大伤害,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木马镇开展拒绝酒驾醉驾系列宣传活动。

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宣传者。在带头践行禁止酒驾醉驾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木马镇利用各种机会场合,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酒驾醉驾将造成的不良影响,提醒驾驶人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敬畏生命的做人底线,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劝导者。木马镇积极倡导全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生命无价,严禁酒驾”的意识,积极劝导同餐人员酒后不驾车,发现有酒驾、醉驾苗头的行为要及时进行善意提醒,发现酒后驾车要及时劝导、阻止。对不听劝阻、顶风而行的酒驾、醉驾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等举报反映,共同营造遵纪守法、安全驾驶的良好氛围。

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践行者。木马镇全体干部带头清醒认识酒驾醉驾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参加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时,自觉做到不喝酒、不敬酒、不劝酒,提醒同行人员少喝酒、不醉酒。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