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嫣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县委书记杨祖斌关于巡察工作的批示,宣布了本轮巡察授权任职文件。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既是党章赋予我们的重要职责,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勇担巡察政治使命,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巡察监督,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政治要求,自觉落实党的自我革命要求,更好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要认清形势任务,坚定对标对表,切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快推进“清廉剑阁·生态社会”建设。

会议强调,要对照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差异性、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精准客观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良好质效。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监督被巡察党组织推动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和“九大行动”落实情况。紧紧围绕职能责任开展监督检查,紧贴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关注核心职能落实情况。紧紧围绕权力责任开展监督检查,盯住权力和责任不放,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发现履责不力,当问责必问责。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群众在生产生活上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将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对开封镇、白龙镇、武连镇、江口镇、木马镇、公兴镇、鹤龄镇、香沉镇、柳沟镇等9个乡镇和开封中学、白龙中学两所学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配合市委巡察机构对县委宣传部开展板块联动巡察。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专项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