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镇: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量:次    来源:普安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践行绿水青山理念,持续巩固环境问题整改成效,剑阁县普安镇协同多个部门联合执法,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防患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降低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率,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我镇于2023年3月印发了《普安镇环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成立了领导机构,按照“管行业管环保、管业务管环保、管生产管环保”要求,层层分工,对辖区内工业园区、医院、非煤矿山、汽修业、加工小作坊、废品回收、养殖业、污水处理厂等32家重点污染源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对涉及违反环境法乱排乱放和未落实危废物管理制度、去向不明、乱堆乱放的企业严肃查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明确整改时限,如造成严重污染或引发严重社会问题的将报上级生态环境部门立案查处。

普安镇始终坚持治理制度优先,长效运行机制,从源头上解决环保问题。先后印发了《普安镇2023年环境监管工作目标责任书》《普安镇将生态环境保护网格融入综治网格监管实施方案》等文件,坚持立足长效、标本兼治,以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深挖各类环保问题产生根源,建立健全环保工作管理运行机制,从而从源头上阻断环境监管漏洞。

环保部干部表示普安镇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终身追究”,做好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加强协调联动,落实点对点整改责任链,推深做实环境监管网格化,对排查中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重拳出击、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力求取得成效,对违规违法的企业、个人,坚决问责到位,真正在全镇范围内形成震慑。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