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加大区域合作 聚力协同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3月15日,梓潼县一行六人赴剑阁县发改局商讨县域协同融合发展合作等事宜,双方就发展合作开展座谈交流。梓潼县委办、梓潼县发改局、剑阁县委办、剑阁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梓潼县发改局局长裴邦宏介绍了此行目的,他表示,剑阁、梓潼地域相连、人文相通、情感相融,具备协同融合发展条件。近年来,剑阁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剑阁的新定位新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明确了剑阁县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定位,加之剑阁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他建议,剑阁县、梓潼县应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着力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产业务实合作,推动公共资源服务共享,推进区域环境污染共治,推动规划统筹和政策争取,建立健全协调保障机制。

剑阁县发改局局长伏大德对裴邦宏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梓潼县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远亲不如近邻,梓潼与剑阁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情感相融,经济交往密切,希望两地尽早签署县域协同融合发展合作协议,以利于双方统筹规划、有序推进交流合作,促进更加稳定和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两地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与纽带。

最后,双方就有关县域协同融合发展合作签订事宜达成共识,表示将合作协议等事宜尽快汇报给两地主要领导,约定协议签订时间,确保县域协同融合发展合作工作尽早落实落地。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