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发改局召开剑阁县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信用信息归集的规范性、准确性和时效性,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3月13日,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剑阁县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会议由王文波副县长主持,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伏大德介绍了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从及时率、合规率、漏报率、迟报率等方面对“双公示”数据规范和报送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信用惩戒与修复,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等行政管理信息归集报送,信用状况监测、信用承诺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培训。通过培训,各成员单位参训人员对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难点、突出问题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王文波副县长强调,一是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双公示”报送规定,为信息共享应用夯实基础,事前建立信用信息应用实施细则、市场主体信用承诺等制度,事中建立信用分类监管、信用“红黑名单”管理等办法,事后建立信用联合奖惩制度。二是各部门要将信用信息查询使用嵌入到审批、监管工作流程中,对守信者加大激励、对失信者加大惩戒,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三是要攻坚克难,补齐短板,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全力创建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