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幼儿园教师普通话教学综合水平,让幼儿在语言学习关键期学会普通话,3月13日,2022年“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我县举行。“童语同音”项目负责人、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于晓溪,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专家、四川省督学张兴明出席开班仪式。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勋勇,学前教育管理股股长刘晏以及来自苍溪和剑阁县的100名幼师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于晓溪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项目的意义、作用,着重介绍了本次“童语同音”培训内容、要求以及前期所做的工作。

王勋勇对项目团队送教送培下基层,推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落实表示热烈欢迎。他先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剑阁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培训对提升我县幼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与教学技能水平意义重大。随后,他对参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时参加,服从安排,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二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向专家学习、与同行交流,努力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三是各位学员要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认真反思,不断提升教育理念和教学水平,为提升幼儿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学员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科学开展保教活动,杜绝“小学化”,坚持游戏化教学,注重幼儿行为习惯、兴趣的培养、幼儿思维开发及提升幼儿八大能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普通话培训为契机,在学习过程中提高认识,勤学苦练,切实完成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努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转化成实际能力,抓住幼儿语言学习关键期,着力加强学前普通话教育,发挥好普通话推广宣传的作用。

据悉,在随后7天的线下培训中,将围绕“政策解读师德修养”“普通话语言能力与技巧”“普通话教学能力提升”“教育实践”“主题沙龙”等模块,重点突破,聚焦参训教师的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实际水平与真实问题,并配备小班发音技巧在线辅导,全方位助力学员提升普通话水平以及运用普通话开展保育教育活动的能力,提高幼儿园普通话教育质量,提升学前儿童普通话交流能力,为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奠定良好语言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