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普及和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经营者诚信经营,进一步提振群众消费信心,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剑阁县消费者协会3月14日在下寺镇天一世纪广场开展以倡导诚信经营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级各职能部门围绕“倡导诚信经营 提振消费信心”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解答群众咨询,讲解如何识别假劣烟酒等,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活动现场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0余件。

同时,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诚信经营承诺。通过承诺,促使经营者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自觉诚实守法经营。并根据监管职能开展市场主体行政约谈,约谈对象为近年来消费投诉的热点、难点、堵点行业和领域的市场主体,对可能发生的侵权行为进行提醒告诫,督促市场主体进行整改。

下一步,剑阁县将结合“春雷行动2023”,及时根据实时形势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合理、安全、科学、文明消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