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2023年项目投资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项目投资工作的研究、研判,提升项目建设、包装、管理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拼经济、比发展、争一流”工作部署。3月10日,县发改局召开了2023年剑阁县项目投资专题培训会,全县29个乡镇、33个县级有关部门、9个国有企业的项目投资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3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出席会议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县发改局局长伏大德主持会议,同时会议邀请了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敦绍永授课。

开班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强调,在新年伊始之际,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抓项目促投资的热潮高潮,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项目投资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县委“拼经济、比发展”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争一流”,奋力实现一季度项目投资工作开门红。二是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切实改变打法,敢思考、勤思考、善思考,更加完善充实项目谋划储备库。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凝聚加快项目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不仅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前期,还要严格项目投资奖惩措施,确保我县项目投资完成高质高效。

培训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敦绍永重点围绕招投标政策法律法规就招标人在招投标活动中应当注意的几个重点问题,即如何判断工程项目是否必须招标、怎么样委托招标、如何编制招标文件、如何签订合同和违规招投标的相关情况及招投标工作领域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围绕招标投标的概念、条件、组织形式、类型、基本程序和工作要求等基本知识作了详细介绍。县统计局杨柳同志就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的统计原则、入库前提、入库时间和流程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网上报数、数据质量控制、投资额填报依据作说明和业务培训。并根据培训内容开展了“随堂测验”活动,充分检验了参训干部的学习成果。

下午,县发改局副局长李玉国同志组织学习了工程项目建设程序与资金争取相关知识,充分解读了《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并用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为我县更好地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支持等提供了政策指导。

结业仪式上,县发改局局长伏大德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交流了投资工作经验,并下阶段的投资工作提了思路,并要求各位投资一线干部要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紧紧扭住项目投资的“牛鼻子”,主动向上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同时面对今年异常严峻的投资形势,我们要做到依法依规,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为全县项目投资工作加速化、规范化运行提供政策保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