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个体登记 “县域通办” 实现“异地事就近办”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3月1日,剑阁县演圣镇涂健军烟花爆竹经营店的经营者涂先生在剑阁县普安镇便民服务中心成功办结了原只能在距县城110公里外的元山市场监管所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

据悉,今年剑阁县市场监管局为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探索推进了审批服务便民化,通过个体登记“县域通办”,进一步实现“异地事就近办”。

个体登记“县域通办”打破了地域限制,改变了原有登记事项按照属地管辖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群众在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时,可就近选择便民服务中心或市场监管所提交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如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即可当场办结并取得营业执照。 “县域通办”登记完成后,登记人员将纸质登记档案进行移交,由住所(经营场所)所在地市场监管所负责进行日常监管。

“登记联办、辖区监管”的登记服务新模式大大节约办事成本,实现了“异地代收、就近跑一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