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抓质量 保安全 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值水利工程施工的黄金时期。近日,剑阁县水利局联合县纪委监委驻政协纪检组工作人员一行深入杨家河供水工程(水厂)施工现场,开展在建水利项目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

图为:县水利局检查杨家河供水工程(水厂)管网铺设

施工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工程车、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钢管安装声不绝于耳,一根根“庞然大物”的供水钢管已安装焊接放在沟槽中,检查组仔细查看正在建设的供水钢管走势“路线图”和钢结构焊缝超声探伤情况,施工单位正抢抓当前施工节点,采取分段施工作业的方式,抢工期、赶进度,有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图为:县水利局现场检查焊接作业人员工作证件

在钢管焊接作业现场,看着作业人员手拿焊钳,面戴护目镜,电焊熔化产生“火光四射”的金属火花。检查人员说道,“师傅,打扰下,麻烦出示下焊接职业资格证和操作证”,并督促现场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技术要求作业。

“杨家河供水工程(水厂)是民生水利工程,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理念,切实增强质量监督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确保每一根钢管焊接严丝合缝,不缺焊、不漏焊;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特别是供水钢管焊接安全,时时小心,处处留心,做到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监管无死角;要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多方发力,争取项目早一天建成,早一天利民”。剑阁县水利局副局长何昕对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说道。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事关大局,其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在实际施工过程中既要抓质量,抓进度,同时也要抓安全,要严格遵守国家及行业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质量‘三检测’,安全管理‘三同时’,切实加强项目质量与安全管理”。参加现场检查的县纪委监委驻政协纪检组杨国超说。

据了解,杨家河供水工程(水厂)是剑阁县“十四五”重点建设水利工程,总投资17125.5万元,建成后将解决沿线4个乡镇52个行政村9.5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