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重点,谋划全年政府投资审计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审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全市上下掀起拼经济、比发展的热潮,全县干部对此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在县审计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2023年重大投资项目,精心谋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

一是全面摸清投资情况,突出重点。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安排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通过现场考察、主动咨询等方式,在对全县重大投资项目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民生工程、城市建设、水利建设等项目,积极谋划年度投资审计项目,做到审计项目与经济发展相衔接。

二是整合力量资源,提高效能。树立全县审计“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审计“两统筹”要求,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合理均衡安排年度审计任务,优化配置审计资源,加大融合式、嵌入式、“1+N”等方式运用力度,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三是践行好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开展研究型审计。根据全县政府投资项目情况,按照“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确保质量”的原则,彻底摒弃“包打天下、凡投必审”的思想,融入研究型审计理念。深入研究,科学做好投资审计项目规划,不断推动投资审计工作从要数量规模向要质量效益转变。以全过程工程咨询、国有企业改革等热点为研究方向,做好课题谋划,切实提高投资审计的理论水平,把投资审计做细做精,着力打造变革型政府投资审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